我真的好饿

一个杂杂杂食党!
圈名:肆意、77

镜子

域 

里面有一面镜子

有灵魂的

能回答你所有的问题

但是他也会问你问题

如果答错了

那就会死掉


也磕铁鹰的可以康康这 



域,里面有一块有灵魂的镜子,能看清你的心,能回答你所有的问题,有很多人慕名而去,得到了正确的答案,也有不少人留在了那里,因为他们还是选择了错误的答案。


曾经有个男人带了一把锤子,想得到正确的答案后就把镜子砸碎,很可惜,他留在了那里。




镜子喜欢回答问题,也喜欢问问题。





“你这个孩子一点也不诚实呀”镜子看着面前的洛基,


“切,我可是神,你不是能读我的心吗?来试试看。”洛基张开双手,做出挑衅的动作。


“你有什么问题?”镜子没有被影响到,

“蝼蚁”洛基哼了一声,

“他恨我吗?”


“如果你指的是其他人特别是那个被你控制的特工,我想这个问题答案很明显”镜子好像打了个哈欠,


“我指的是我那至高无上的哥哥!”


“他恨你”


“但是不是你想的那种恨”
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不是因为我差点毁掉了他深爱的地球、差点害死他的伙伴、让阿斯加德陷入危险而恨我?”

“我不明白”洛基皱起眉毛,


“看来你犯了很多错”镜子好像在嘲笑他,

“他恨你,恨你为了王位不择手段,恨你为了证明自己差点失去你的生命,恨你为了毁掉他喜欢的东西去伤害那些无辜的人,恨你伤害他的伙伴…”

“恨你压根没有把他当成哥哥”


“哇哦,看来他不会原谅我了……”

“也不会爱我了”,洛基有些失落,


“恰恰相反”,镜子给了他一个大反转,“说实话要是我我肯定不会原谅你”


洛基猛的抬起头,“他原谅我了吗?”


“他在恨自己”


洛基好像懂了什么,抿了嘴抿嘴,“他不知道?”


“他恨自己没有承担一个哥哥应该有的职责,恨自己没有在乎过你的感受,恨自己为什么让你受了那么多委屈”


洛基喃喃自语,“我从来没有怪过他,我只是在骗他,我以为他知道的”


“孩子,他并不像我这样能读心,你告诉过他吗?”

“不论你是冰霜巨人也好,诡计之神也好,你还是他愿意牺牲自己去保护、去爱的人”


洛基的心隐隐作痛,“他一直是我的最爱,我一直以他为荣”,


“把你的答案告诉他,说出来,不要你以为”镜子的声音很沉重,

“有多少人错在了以为、觉得,别给自己制造遗憾”

“去吧,把你的答案告诉他”


“你不用问我问题吗?”,洛基突然不想走了,他想多呆一会,


“你的心已经告诉我我要的答案了”镜子有些无奈,它第一次见到有人不想走的,


“为什么叫这么个名字?”洛基来了兴致,

“域?什么鬼名字?”


“欲,欲望,欲,想要做,欲,渴望,欲也是域。”

“来这里的人都有答案,只不过他们不敢承认或者是不敢相信”

“我的责任就是让他们做出选择,选择那个正确的选择”


“如果他们还是选了错误的答案呢?”洛基耸了耸肩,“要知道有些人就是这样,你能把他们怎么样?”


“看这里。”镜子上出现了一片花园,花园里什么花都有,


“这是什么花?”洛基指着一朵花问,


“勿忘我,也叫满天星”镜子换了副语气,“有的人不愿意选择正确的答案,那就让他们的心变成答案吧”


“你是说”洛基咽了咽口水,看着一望无际的花园,“这都是他们的正确答案”


“是的,他们的心长出的花就是他们的问题的正确答案。”


“勿忘我,但是他选择让人们忘记他,这个并不是正确答案”,

花瓣上好像还带着鲜血,

“所以他的心帮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常叭叭叭:

写的好爽!

镜子挺公平的,是就是是,非就是非。

人生的答案有正确的也有错误的,

但是人生没有镜子,

别给自己制造遗憾,

说不定你选的就是正确的答案


(虽然是同一个脑洞的,也没啥关联,

但是还是决定分开两篇发,可能有些集美只磕一对。

为了不引起不适还是分开发好。)

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